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二零一四年冬至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開示


二零一四年冬至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開示 (節錄):

 我們非常非常幸運,這一生能得人身遇佛法,還遇到淨宗、遇到黃念祖的註解、遇到夏蓮居老居士的會集本,太難得太難得了。所以這些我們真的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死心塌地再不改變了,遇什麼樣的困難心都定下來,不要去找別人,再嚴重的病一句阿彌陀佛肯定就念好了。要想往生,可以很快彌陀就來接引;還願意住世,那就接受阿彌陀佛的囑咐在世間表法,在世間表法的時間,阿彌陀佛會把你壽命延長。都給我們做出最好的證明。我們一定要相信。信心是第一,真正有信心我們才有願心,我們願意往生到極樂世界,我們願意親近阿彌陀佛。在阿彌陀佛的世界,一生決定成佛,成什麼樣的佛?跟阿彌陀佛完全一樣。

文摘恭錄 二零一四年冬至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開示  (共一集)   2014/12/18  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  檔名:32-077-0001  




 
  
 
 
 
二零一四年冬至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開示 (節錄):

學佛的心態,這就講到了我們的根、我們的本,根是什麼?根是孝親。淨業三福第一條第一句話告訴我們,「孝養父母,奉事師長」,這就是根,世出世間一切法的根就在此地。根從哪裡培養?從祭祖培養出來的。所以祭祖是什麼意思?祭祖是把我們的孝心再把它發掘出來。現在人對於孝疏忽了,很多人都不懂得了,所以我們藉這個機會,希望清明、冬至一年兩次祭祀不斷,在過去還有人加中元,就是七月半的中元,一年三次祭祖,現在確實有必要,大家都淡忘掉了,要很隆重的來做,讓大家把孝心啟發出來。

文摘恭錄 二零一四年冬至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開示  (共一集)   2014/12/18  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  檔名:32-077-0001  



 
 
 
二零一四年冬至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開示 (節錄):

另外還有一樁事情,我在此地附帶給大家做一個報告,在國內有不少的人用我的名義銀行開戶頭,說是捐款給我的,其實我都不知道,這些錢都被人騙去了。我也考慮到這個問題,年歲太大了,死了怎麼辦?我不想活,我天天想死,死了到極樂世界去。所以大家的供養,我在香港成立一個多元文化教育基金會,這是香港政府剛剛批准的,是個免稅機構、慈善機構。這有一份資料,在這個結緣書攤上可以能夠看到,這一份是真的,除這一份之外全是假的。我一生沒有化緣過,沒有伸手要人送錢給我,根本沒有過,凡是說這些話的都是騙子,千萬不要再上當了。

這樁事情,早年間宗教局的葉局長跟我講過。有一次他到香港來訪問,早晨我們一起吃早飯,他告訴我,國內很多不法分子打著我這個旗號在做一些違法的事情,他說你完全不知道。我說我真不知道,真的是冤枉。所以以後有人勸你捐錢,或者是龍喜大學,龍喜大學我們是支持它,但是我們也不願意受騙,一定要捐到真正學校的帳戶,或者由我們這個地方給你轉交,都可以。除這一家之外沒有第二家,只有這一家是真的。前面同學說要把我名字加上去,怕別人仿冒,所以特別加了個名字。大家告訴大家,不要上當、不要受騙,謝謝大家。

文摘恭錄 二零一四年冬至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開示  (共一集)   2014/12/18  香港國際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  檔名:32-077-0001